如何挑選倩碧小花腮紅色號?最齊全腮紅畫法,
教你選擇腮紅位置,畫出誘惑腮紅!

大多人覺得腮紅好像可有可無,沒有畫也沒有關係,但其實不論是上淡妝或是濃妝,腮紅都是重要的角色之一,由畫龍點睛乃至於製造妝感,絕對不是「有上就好」,適度的畫上腮紅對於修飾臉型、增加妝容層次及架構都有幫助。

畫腮紅時,首先要從挑選適合自己的顏色,上妝的位置,再到畫法的步驟進行,這樣即使是初學者也能畫出自然美麗的性感臉頰。

 

 

文章目錄

(按字可快速跳轉至有關段落)

1. 倩碧小花腮紅色號選擇

1.1 亞洲暖黃膚色

1.2 健美小麥膚色

1.3 深沉暗黃膚色

1.4 高冷雪白膚色

1.5 粉嫩白皙膚色

2. 腮紅畫法及位置介紹

2.1 所有臉型:蘋果肌腮紅

2.2 所有臉型:微醺腮紅

2.3 圓臉臉型:眼下腮紅

2.4 長臉臉型:頰側腮紅

2.5 方臉臉型:顴骨下腮紅

 

 

倩碧小花腮紅色號選擇

倩碧小花腮紅色號選擇

想要有自然原生感的腮紅,必須先選對適合自己膚色的腮紅,倩碧著名有小花腮紅之稱的花漾腮紅擁有多種色號,粉質細緻,可以適配各種膚色與膚質,同時還可以兩色疊擦,打造更立體、平衡又自然的妝效。以下介紹各膚色適合的色號:

 

亞洲暖黃膚色:#15蘿蘭紫, #01甜薑橘, #08甜瓜橘

 

#15蘿蘭紫, #01甜薑橘, #08甜瓜橘

亞洲人的膚色較多偏向暖黃皮膚,可以選擇橘色或是紫色調的腮紅,塑造出能夠亮色的妝效。#15蘿蘭紫相當能夠襯托膚色,有顯白粉嫩的效果;若是想要自然一些,則可以選擇#01甜薑橘,陽光橘調的腮紅能讓人看開來更有元氣不死沉;#08甜瓜橘則會帶來溫暖甜美,沉穩有個性的感覺。

 

健美小麥膚色:#10果實棕, #13玫瑰粉, #02蜜桃橘

#10果實棕, #13玫瑰粉, #02蜜桃橘

健康膚色的女生可以選擇大地色調或是大膽使用較為鮮豔的色調,如果使用較為淡雅的顏色,會有顏色不顯色,看起來灰濛甚至略為骯髒,利用#10果實棕較皮膚顏色深的色調,能夠讓肌膚看起來更為健康之外也能製造立體感;使用#13玫瑰粉較高對比的顏色能夠打造出嫵媚性感的妝效,突顯小麥肌的迷人風韻;像#02蜜桃橘這樣的亮橘色調,則可以做出打光的效果,讓人更有氣色。

 

深沉暗黃膚色:#12薔薇粉, #14杜鵑粉, #05奶油粉

 

#12薔薇粉, #14杜鵑粉, #05奶油粉

若是膚色較為蠟黃、暗沉的女生,除了要注意保養以外,在選擇腮紅色號的時候可以選擇較為紅潤的色調或是可以製造光感的顏色,使用#12薔薇粉或是#14杜鵑粉能夠增添氣色,讓人看起來有精神不疲憊,如果想要更強烈、更3D的妝感,也可以兩色疊加使用;若是想要做出帶有光澤感、讓臉頰看起來夠立體澎湃的妝效,#05奶油粉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高冷雪白膚色:#19珊瑚粉, #13玫瑰粉

 

#19珊瑚粉, #13玫瑰粉

如果皮膚是屬於冷調白的女生,雖然使用所有色系的腮紅都會很好看,但其實還是最適合粉嫩色調來為較缺乏紅潤血色的臉蛋補足氣色,例如運用#19珊瑚粉這樣偏淡豆沙色系可以起到帶出點氣色又自然成熟優雅的氣質;或是利用#13玫瑰粉本身較為粉嫩又柔和的色調,塑造出活潑甜美的形象。

 

粉嫩白皙膚色: 所有色系

小花腮紅

若是肌膚白裡透點紅,屬於暖調白的女生,基本可以輕鬆駕馭所有色調的腮紅,使用裸色系或是乾燥玫瑰色系例如珊瑚粉奶油粉以及杜鵑粉可以打造優雅的氣質,粉色系如玫瑰粉薔薇粉蘿蘭紫以及#21芭蕾粉等則會帶來俏皮可愛的感覺,最後若是使用較為深紅的棕紅色系如果實棕甜薑橘等,則會呈現成熟的魅力。

 

雖然膚色能夠大致分類,但也因人而異,不盡相同,若想要更準確地挑選適合自己的顏色,倩碧小花腮紅也提供在網路購買前模擬試色的功能,只需要透過即時拍攝或是上傳照片就能夠進行試色,找到自己喜歡、適合的色號。

 

 

腮紅畫法及位置介紹:

除了挑選色號之外,怎麼畫腮紅,以及上色位置也都有一定講究,看似簡單好畫的腮紅,也是需要一些技巧,以下就來教你5個腮紅畫法,打造高質感又自然的妝容。
以下以臉型為分類介紹適合各臉型的腮紅畫法:

 

所有臉型:蘋果肌腮紅

蘋果肌腮紅

蘋果肌腮紅是最不容易出錯的腮紅畫法,只需要將腮紅上在蘋果肌的區域,由中間開始畫圓向外暈染,可以修飾臉部陰影,並達到提亮效果,臉頰呈現紅潤好氣色,自然又飽滿!

 

所有臉型:微醺腮紅

微醺腮紅

「微醺腮紅」是從兩邊臉頰橫跨鼻樑的一整條腮紅,能營造微醺般的紅暈感,也能平衡臉部上下,幫助修飾比例,因此適合所有臉型。

 

圓臉臉型:眼下腮紅

眼下腮紅

 

要畫出「眼下腮紅」,可以用斜刷的方式從眼尾或眼下到顴骨的位置,提高顴骨位置的視覺效果,這樣就能夠修飾較圓或短的臉型,如果輕輕暈染成像是微醺時的紅潤感,輪廓就會看起來更俐落。

 

長臉臉型:頰側腮紅

頰側腮紅

側頰腮紅能夠很好的幫助長型臉帶來縮短臉長度的視覺效果,將腮紅以橫刷的方式從顴骨下半部向臉頰兩側刷寬,平衡臉部上下,對於長臉型有很好的修飾效果。若是顴骨較高的菱形臉,也一樣可以使用這個畫法,將橫刷的方式改成斜刷,即可很好的修飾顴骨。

 

方臉臉型:顴骨下腮紅

 

方臉的顴骨突出,下顎也比較寬,容易讓雙頰有凹陷感,同時如果將腮紅打在顴骨上,也容易讓人注意力放在顴骨上,起不到修飾的效果,建議以斜刷將腮紅刷在顴骨正下方,這樣可以轉移焦點,也可以修飾雙頰凹陷,也可以搭配修容一起,起到更好的修飾效果。

 

腮紅在化妝上扮演重要角色,除了上面所教的選色竅門及畫法,有幾點也要留意,畫腮紅時不要低於鼻頭下方,不然會容易讓臉看起來拉垮顯老;建議避免眼妝唇妝和腮紅都使用鮮豔濃厚的色彩,會看起來更協調,建議使用於蜜粉之後,完成定妝再搭配圓錐體刷毛、較為蓬鬆的刷具上臉,呈現出柔霧自然妝效。立即到倩碧官網或專櫃選購合適的小花腮紅色號,打造完美妝容!

倩碧小花腮紅系列及腮紅刷具
為您打造完美妝容

CHEEK POP

Ballerina Pop(芭蕾粉 #21)

3.5g
3.5g
3.5g
3.5g
3.5g
3.5g